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陈宗平教授荣获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称号

来源: 作者: 编辑: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31日 16:01 浏览次数:

1228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暨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防灾与结构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宗平教授被授予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陈宗平教授作为广西大学土木工程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结构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带领广西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分别于201120162次通过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的专业认证;土木工程学科从2017年入选国家建设一流学科以来发展迅速,各项建设指标显著提升,并取得了多项标准性成果,已经初步建设成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双一流学科;其本人担任广西大学工程防灾与结构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一职,实验室管理规范有序,取得了众多高水平研究成果,2018年实验室高分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专家评估,获得良好等级。

陈宗平教授获多项学校、省部以及国家级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了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019年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018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5年获得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2019年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五批八桂学者、2018年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批优秀专家、2019年获得广西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获得广西十百千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2018年获得广西首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人选、2015年获得广西第十三届青年科技奖、2017年获得广西高校卓越学者、2013年获得广西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2012年获得广西高校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