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悬崖之上——有最可爱的人” ——红色电影赏析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校工会 编辑: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1日 21:37 浏览次数:

7月20日晚,校工会女工委邀请校艺术学院常凌老师以“悬崖之上——有最可爱的人”为主题在文学院3D剧场举办了红色电影赏析活动。活动由女工委主任孙睿主持。

常老师精选了《小兵张嘎》《英雄儿女》《柳堡的故事》《永不消逝的电波》《风声》《红海行动》《金刚川》《悬崖之上》《长津湖》等十多部主题鲜明,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观赏性强的红色主题电影,分“伟大又残酷的战争、充满张力的悬疑谍战、谁是最可爱的人和广西电影厂红色电影”四部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红色经典电影的发展历史。并带领大家从“编导手法、叙事架构、视听语言和表演方法”等专业知识角度,在光影世界中感受红色文化的巨大魅力。

随着常老师的讲解,在光影交错的大屏幕上,体会时空的变换,看到了苦难而不屈的近代中国,感受到舍身忘死、宁死不折的爱国情怀和共赴国难、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大家的心跟着那一幕幕一帧帧的画面跳动起伏,潸然泪下,久久沉浸在其中。直到结束,大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这次的电影赏析活动,寓教于乐,效果很好,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爱国教育、历史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