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来源: 作者: 编辑: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5日 11:31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我校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校长赵跃宇做专题讲座,总会计师、工会主席宁旭初主持并做了开班讲话。广西大学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校工会全体人员共78人参加培训。

在讲座中,赵跃宇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经验举措、突出亮点,我校在高层次人才数量、博士授权点数量、国家级奖励数量、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和转化、科研和办学经费等方面实现“五个翻番”,在党建思政工作、师资队伍整体实力、人才培养质量水平、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办学基础条件、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取得“六个显著”的工作成果,各项事业呈现格局性发展新变化。他还为大家展望了学校“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建设的宏伟蓝图及前进的方向与路径。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改革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建设思路,赵跃宇提出了新时代工会工作要做好宣传员、引导人、贴心人、娘家人的要求,并着重强调工会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团结引领作用,配合校党委、校行政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理解支持并自觉加入改革洪流中。

宁旭初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学校高质量改革发展建设贡献应有力量。他就工会干部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会工作提四点要求。一要聚合强大向心力,引导教职员工听党话跟党走、理解支持学校改革发展;二要坚持工会工作群众性,扎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三要规范合理使用工会经费,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四要充分发挥工会优势,凝聚教职工智慧力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顺利前行。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勇以《为实现人民利益而不懈奋斗》为题讲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一百周年讲话精神,自治区总工会干部学校高级讲师陈观平从党史的角度切入讲授《工会基础知识》,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干部学校培训处主任、工会副主席何保树讲授《基层工会经费收、管、用》,广西大学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晖结合学校提案实例讲授了《教代会代表如何提升提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