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1-17)

来源: 作者: 编辑: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8日 11:05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重要文件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205A6582-1.jpg

会议指出,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和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学校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迅速掀起全校学习热潮。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方案,把全会精神的学习纳入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整体规划,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以座谈会、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师生广泛开展学习。二是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和报道。校、院党委领导带头讲,邀请专家到校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送学上门讲,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三是要组织开展好全会精神的阐释和研究工作。组织专家学者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阐释和研究,组织申报一批有关课题,组织撰写、刊发一批理论文章。四是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四史”紧密结合起来,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红色校史研究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弘扬“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校、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全会精神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转化成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以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巡察办、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就会议主题作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