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活动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广西大学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编辑: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3日 08:56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今年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区党委宣传部、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司法厅、教育厅关于2020 宪法宣传周工作部署,现就我校开展2020宪法宣传周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130日至126日。

二、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三、活动安排

(一)组织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组织我校进入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总决赛的学生参加1128日至123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大学组总决赛。(责任单位:法学院)

(二)深入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充分利用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https://www.qspfw.edu.cn)宪法学习资源,在在校学生中广泛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按照我校《关于组织全体全日制本科生参加2020年宪法小卫士活动的通知》,在全体全日制本科生中继续开展宪法小卫士活动,通过参加答题提升我校学生宪法学习与考试参与率,力争宪法学习教育广覆盖、见实效。(责任单位:学生工作部)

(三)认真参加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认真组织中小学生参加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于124日上午900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https://www.qspfw.edu.cn)首页广西入口收看宪法晨读活动,与全国各中小学生进行同步跟读,在青少年学生中营造学宪法讲宪法仪式感。(责任单位:西大附中、君武小学)

(四)校属媒体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学校官网、雨无声网及各单位网站要做好国家宪法日宣传报道工作,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幕、新媒体等宣传载体广泛刊发宪法宣传公益广告、主题宣传海报、宪法和民法典宣传漫画(宣传资料由校普法办提供),增强宪法教育的生动性,强化学生的宪法学习体验。(责任单位:宣传部)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将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作为年度谁管理、谁普法工作之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落实要求,强化保障机制。

(二)认真梳理总结。各责任单位要认真梳理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将各项活动情况(活动方案、简要总结、图片、视频等)于126日前发送至校宣传部邮箱    xcb@gxu.edu.cn

宪法宣传资料将上传西大法治宣传教育考试管理工作群,请各单位普法管理员及时下载资料,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未尽事宜请联系校普法办周老师,电话:3273843

 

    广西大学党委宣传部

广西大学普法办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