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活动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来源: 校工会 作者: 编辑: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4日 17:33 浏览次数:

校属各分工会: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促进女职工身心健康,展示女职工健康、文明、快乐的风貌,进一步弘扬女职工“四自”精神,立足岗位,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功立业,学校工会拟开展以下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巾帼建功双一流  不负韶华展风采

二、活动安排

(一)女教职工“三八”趣味运动会

1.时间:待定(根据疫情情况,择时举办)

2.地点:新体育馆

3.参加人员:女教职工会员

活动时间、细则另行通知。

(二)各分工会组织开展女教职工 “巾帼建功双一流 不负韶华展风采”创意活动

1.活动开展形式:

各分工会根据女教职工实际,围绕主题,组织女教职工开展独具特色的活动,可采用劳动技能竞赛、文体活动、健康生活培训等形式,争创本单位女工工作活动品牌。

2.活动时间:2022年3月——9

3.活动经费预算与执行:按入会女教职工每人50元,划拨到女教职工所在单位执行。按照《广西大学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制度》的要求报账。

(三)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多渠道多举措开展女职工维权法律法规等宣传活动,各分工会结合实际,整合资源,搭建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推动以《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传进校园,促进学校、单位增强性别平等意识,履行法律义务,推动形成性别平等、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良好氛围。并积极发动教职工参加全国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活动,提高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

积极听取女教职工意见建议,注重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加强女教职工“四期”保护,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女教职工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三、活动要求

1.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在全力保障员工健康的情况下,精心组织本单位女教职工参与节日期间各项活动,充分展示我校女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2.各分工会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以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开展好本分工会的女教职工活动,不断扩大女教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影响力,营造关心关注女教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3.活动结束后,请各分工会及时提交活动报道文稿的纸质版和电子版,邮箱为:164235310@qq.com。报道文稿包括活动名称、内容、形式、时间、参加人数,活动特色亮点及效果等。提供活动照片 2—3 张。活动报道文稿字数控制在500字左右。校工会将遴选部分活动报道文稿在校工会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推文。

 

 

            广西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