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及广西工人先锋号候选单位的公示

来源: 作者: 编辑: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9日 16:31 浏览次数:

根据自治区教育工会《关于推荐2021年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的通知》精神,校工会向全校各分工会发出了推荐通知。按规定经分工会推荐,校工会会同有关部门审议,并经教代会执委会投票通过,拟向自治区教育工会推荐王祥高为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推荐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为广西工人先锋号候选单位。

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3月19日-25日,5个工作日。对推荐人选或单位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并署真实姓名和联系地址,在公示期内寄(送)校工会反映,联系电话:3231126,13978682601。群众如实反映有关问题受法律保护。

 

附: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及广西工人先锋号候选单位简介

 

 

           广西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年3月19日

 

 

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简介

 

王祥高,男,1982年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先后获得广西杰青青年基金、广西高层次人才、广西高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广西高校卓越学者等,带领的团队入选“广西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作为科研工作者,他勤勉奋进,创新为国,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重要项目,发表论文90多篇,研究成果获入选IOP高被引论文(Top 1%),合作成果入选2020年《Nature》《Science》十大科技进展。作为教师,他坚持立德树人,爱生敬业,为学生讲授基础课,积极推进教学改革,获自治区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其中1项为第一完成人)、二等奖1项。作为学院管理者,他信念坚定,真抓实干,助推广西大学物理学科高速发展,获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入选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

 

 

广西工人先锋号候选单位简介

 

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自2018年成立以来,坚持以国家和东盟区域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着力构建国家一流大数据创新性平台。目前,研究院已建成数据挖掘分析中心大数据实验室并已投入使用,完成一带一路综合大数据平台、东盟舆情监测系统和一带一路舆情监测系统、经济预测与政策模拟决策支持系统等大数据平台建设,启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中国—东盟企业征信平台建设,形成东盟舆情数据库、东盟金融数据库、东盟投资数据库等各类数据库,在面向东盟的大数据平台建设与研究领域取得新突破。同时,共9篇咨政成果获得自治区领导的重要批示,在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数字广西”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相关建设成果获得自治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2019年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获批广西壮族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被认定为第一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支撑平台(大数据研发中心),2020年被认定为数字广西建设优秀成果“数据挖掘分析人才聚集与培养基地”。

未来,研究院将向着建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目标努力冲刺,成为大数据东盟、数字中国、数字广西的重要支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