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刘正东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6日 09:33 浏览次数: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4月2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新闻联播,深入讨论交流。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习近平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到清华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高校师生的亲切关怀,使广大高校师生倍感振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我们要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校属各单位要按照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学好“发展”“改革”“青年”“师德”“党建”五单元内容,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纳入院校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同时以专题讨论、党团活动、干部培训、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全覆盖式学习贯彻大讨论;从新中国成立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积极研究发掘广西大学办学历史中党的领导作用,组织一批专家学者撰写系列研究文章;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校领导罗廷荣、田利辉等围绕学习主题做重点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