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刘正东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5日 08:43 浏览次数:

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桂林、柳州、南宁等地,深入革命纪念馆、农村、企业、民族博物馆等,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进行调研,并在考察结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5月2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自学。集中研讨交流时,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针对性、指导性。要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悟、鼓劲加油干。要狠抓贯彻落实,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贡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精准概括了广西的“四个突出特点”,提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这是在新发展阶段对广西发展的精准指导,与习近平总书记以往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既一脉相承、前后呼应,又因应形势发展变化对广西发展赋予新使命、提出新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推动我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广西的重大政治机遇,也是我校发展的重大政治机遇,务必要结合学校实际,狠抓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我校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刻领会讲话的核心要义,把学习这次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以往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一体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入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内容并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对标对表“四新”总要求有所作为,对标对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增信”等四项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人大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关于加快蔗糖创新攻关的指示精神,主动承担科学攻关、技术创新的责任;要充分发挥我校广西高校排头兵作用,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团委、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