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西大学工会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

来源: 校工会 作者: 编辑: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9日 10: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意识形态原则,工会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紧紧围绕网络意识形态这一工作主线,按照全面清理不留死角、重点环节集中整治,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增强网络风险防范防控意识和能力,加强对广西大学工会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重点管好工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严格把好在网上传播的错误思潮和负面言论关。加强对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网络阵地的管理和指导。

1、对工会各部门及基层分工会报道上传工会网站的稿件材料,严格按:宣传与信息管理岗位工作人员审稿→分管领导核稿→主管领导严格审批的程序层层把好政治关、内容关。

2、对主办、承办的各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活动,加强对苗头倾向性问题的检测预警、分析研判、应急处置。

3、严格管理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微博等网络交流平台,时刻关注,一旦发现有不当言论及时给予提醒、制止并批评教育。

 

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好网络宣传管理和舆论引导工作,推进网上正能量传播,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发展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

 

 

                         广西大学工会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