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皑皑白雪埋忠骨 凛凛寒风铸英魂——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 黄璐露 温潞影 编辑: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6日 15:41 浏览次数:


1019下午,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红心永向党”——影片《长津湖》观影活动,50余名教职工重温抗美援朝英雄赞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主线,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以下简称“志愿军”)在极寒环境下,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奋勇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英雄故事。2021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我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商品消费第二大国,外汇储备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历史,以抗美援朝大无畏精神为样板,注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中汲取历史营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增强政治意识、锤炼严实作风、推动理论创新、服务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有其深远的意义。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分工会主席朱学峰老师指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是新中国一穷二白入朝作战载入史册的壮举,《长津湖》不仅仅是一部电影,它是志愿军英雄事迹在和平时期的重现。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在烽火年代下,以毛泽东领导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决策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铸就的。“影片中伍千里、伍万里舍小家为大家,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对我影响特别大,结合新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祖国繁荣昌盛的成就,回顾抗美援朝大无畏精神,能点燃新时代辅导员爱岗报国之志。”黎明老师动情地说。

亲仁善邻,协和万邦。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工会福利委员王志标老师表示,“红心永向党”主题活动既让教职工直观地认识长津湖战役这段红色历史,又深入地理解抗美援朝精神的基本内涵。北斗全球组网、载人航天、高铁里程世界第一彰显中国的世界大国地位,广交会、世博会、服贸会,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人道主义援助,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中国为推动世界发展提供智慧和方案。“我们要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和平,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