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行健文理学院分工会开展“情满端午 香囊纳福”女教职工活动

来源: 行健文理学院分工会 作者: 编辑: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4日 08:58 浏览次数: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两千多年来,端午节一直是我国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为迎接端午佳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2日下午,行健文理学院分工会在多媒体教室开展“情满端午 香囊纳福”女教职工活动。

活动现场,行健文理学院分工会副主席温善婷带领大家了解端午节起源、风俗、习俗和讲解香囊的制作方法。端午节制作、佩戴香囊有避瘟驱毒之义,通过小小香囊,发掘传统节日内涵,树立文化自信;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将中华民族精神代代相传。讲解结束,参加活动的每位女教职工都领到了一个端午手工制作“礼包”。大家纷纷打开礼包,动手制作香囊,拿着针线按照制作步骤认真缝合。

                       

                       

                       

                       

                       

                       

 

   活动结束后,女教职工们都收获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体会到实践的喜悦,并表示要将端午安康的祝福伴随香囊的香味传递给家人、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