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产经营公司分工会举办“喜迎二十大,厚植爱国情暨‘着华服、学礼仪、诵经典’”活动

来源: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分工会 作者: 编辑: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8日 16:58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四处皆是丰收的景象;金秋神州,红旗飘飘,满目皆是歌舞的海洋。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内容丰富的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多如繁星的经典诗文是常诵常新的文化艺术瑰宝。而人们在衣食住行里,凝炼出许许多多富有特色的文化,汉服或说华服文化,便是其中耀目的一类。2022年10月10日,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即,资产经营公司分工会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厚植爱国情——暨‘着华服、学礼仪、诵经典’”活动。

资产公司分工会副主席梁新彩同志在致辞中讲到,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的自信,它能够给我们提供持久而强大的精神力量。资产公司分工会第一次举办别开生面的“着华服、学礼仪、诵经典”活动,意义深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成为一名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活动分为五部分,一是汉服和中华礼仪讲座,主讲人为广西大学期刊社陈奕颖老师。

二是各工会小组带来的诗词朗诵。

朴诚公司带来的《梦游天姥吟留别》诗歌朗诵

设计院刘晓聪父女朗诵《弟子规》片段

广西大学第二幼儿园《竹枝词》(刘禹锡)诵读

广西大学第一幼儿园《祖国颂》朗诵

广西大学期刊社带来的《经典诗词串读》

三是广西西大传媒公司黄圣君的原创歌曲《将进酒》独唱。

四是广西大学汉服社团同学们带来的汉服走秀。

活动最后是飞花令有奖游戏。经过激烈的角逐,赛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

活动结束,大家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