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2022年三八节感动中国、传媒巾帼学习活动

来源: 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工会 作者: 编辑: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8日 19:27 浏览次数:

为了鼓励女职工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202238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工会组织女老师们在学院工会活动中心512室举行了感动中国、传媒巾帼陈贝儿故事的学习活动。

一群人在房间里的餐厅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在房间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闻与传播学院女教师们集体观看纪录片)

活动以“无穷之路,讲述中国 传媒巾帼,感动中国为主题,新闻与传播学院学院女教师们共同观看了2021感动中国人物之一、香港媒体人陈贝儿主持的扶贫纪录片——《无穷之路》,并通过视频实录与讲解学习了陈贝儿的事迹。

在纪录片《无穷之路》(第七集)中,陈贝儿深入广西宜州乍洞村,通过采访扶贫书记和他的外国“工作助理”,将小山村从“无路”到“有路”、从贫困到逐步发展的经历呈现出来,展现了一个现代“愚公移山”的故事。在拍摄过程中,陈贝儿通过真诚地采访、细致地观察,生动讲述了中国发展的故事。在高原上进行拍摄时,她强忍不适,坚持到采访任务完成,即使难受得躺在病床上,也依然心系拍摄任务,还因为担心自己影响工作进度而感到自责。每一位女教师都认真观看了纪录片片段,对大家来说,陈贝儿坚强的毅力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既使她们感动,又带给她们力量。新闻与传播学院女教师们将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以更加专注和投入的态度对待工作和研究。

https://pics1.baidu.com/feed/359b033b5bb5c9ea983f1cdd72bd4f093bf3b34a.jpeg?token=48c7595382f2c8672f611a65ad9b0eed

(新闻与传播学院女教师们认真学习陈贝儿的事迹)

本次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工会妇女节活动内容还包括:“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线上法律知识竞赛。女教师们认真答题,增强了自身的法律知识积累,同时还收获了精美的礼品。大家分享学习的感受,轻松地相互交谈,每个人都感到心情愉悦。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合照)

通过这次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女教师们在学习传媒巾帼陈贝儿的事迹中收获了感动,汲取了奋进的力量,也让女教师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