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活动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女性乳腺健康知识讲座的通知

来源: 校工会 作者: 编辑: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2日 15:31 浏览次数:

校属各分工会:

为关爱我校女教工身心健康,树立科学的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科学防病能力,提高女性健康的生活质量,增强做健康靓丽女性的信心,校工会拟开展女性乳腺健康知识讲座,并宣传自治区妇联组织开展的关爱女性健康“两癌”保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1年12月7日(星期二)19:30——21:30

二、地点:

校友服务中心会议厅(西校园新闻楼一楼东面)

三、内容:

1.健康生活 远离乳腺癌

2.自我检查及情绪管理

3.关爱女性健康“两癌”保险

四、参加人员

各分工会女工委员、各分工会会员,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及家属到场聆听

五、报名方式

参加人员请于12月2日12:00-12月6日18:00扫码报名

 

 

六、相关要求:

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工作,参加人员配戴口罩入场。当天如出现发热、干咳、呼吸急促、呼吸困难或其他不适症状的,14天内有来自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或有与确诊人员、疑似患者接触史的或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校返邕的人员不宜参加活动。

 

 

   广西大学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

2021年12月2日

主讲人简介:

李秋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广西医学会乳腺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广西抗癌协会青年委员、广西医学会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成员。

擅长乳腺癌保乳整复术、前哨淋巴结活检术、改良根治术,以及术后综合治疗。熟练开展深部小肿块的麦默通微创切除术、溢液乳管的乳管镜探查定位术、良性肿物小切口切除术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参与省部级、厅局级课题10余项,科研成果发表SCI论文5篇,核心期刊10余篇,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推广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何英煜,副主任护师,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一病区护士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乳腺个案管理师分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护理学组委员、 广西中西医结合学会加速康复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广西抗癌协会乳腺专业委员会委员、广西乳腺癌诊疗质控专家委员会委员、广西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从事乳腺癌临床护理20余年,组建广西第一家乳腺癌病友会“彩虹沙龙”,组建“彩虹沙龙”病友志愿者服务队,长期开展病友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淋巴水肿的预防和治疗上有较深的造诣。获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广西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奖一等奖1项,广西护理学会科技奖二等奖1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