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我校开展第三轮巡回指导工作(2021-10-30)

来源: 作者: 编辑: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1日 09:32 浏览次数:

根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10月29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桂林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宁一行6人到我校开展第三轮巡回指导工作。

上午,指导组列席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题工作推进会,查阅党史学习教育台账资料。在专题工作推进会上,孙宁对此次指导组到校巡回指导工作背景、任务作了说明,充分肯定了上一阶段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高校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谈了自己的4点思考:一是要加强潜心自学,在读原著学原文上下更大功夫,用钉钉子的精神来学习,深入了解党史发展基本脉络、重要事件等,以学习促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讲师团作用,科学、准确阐释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重要内容;三是要在推动学党史悟思想上下更大功夫,由现象去看本质,由经验提升为原理,对所学内容做完整性归纳;四是要建立更高质量的工作保障机制,用好集体力量总结凝炼工作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完满收官。


指导组列席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题工作推进会

指导组查阅台账资料

下午,指导组实地走访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组首先来到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饶有兴趣地听取了该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对该院结合“双减”改革后中小学生的需求,向中小学生开放大学物理、近代物理实验室、天象馆,走向社会、中小学校开展科学普及活动,并建立长效机制的做法表示肯定。


指导组在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听取该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

随后,指导组来到科技馆,听取我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建设研究生院分院等情况汇报。孙宁详细了解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及成效,以及研究生院分院办院机制、人才培养机制及具体建设情况,指出政校企联动建设研究生院分院是高校发挥人才优势满足地方政府、企业对研究型、技术型人才和新理论、新技术急切需求的大好事,切切实实为地方政府和企业解决老大难问题。


指导组在科技馆听取我校加快建设研究生院分院情况汇报

在学生公寓区,指导组实地查看快递服务站自动化取件机、AED机、并联式燃气热水系统等,提出这些都是服务学生学习、生活的大实事,特别是引进并联式燃气热水系统,切切实实解决了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指导组还走访了教职工住宿区,查看教师公寓新装电梯、新装充电桩等情况,孙宁称赞我校电梯加装工作力度大,非常好。


指导组查看并联式燃气热水系统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孙宁在仔细查看我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农林学科优势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展板后提出,广西大学农科代表了自治区本领域的高水平,牛羊创新团队、生态农业团队、粮食团队等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在解决农民急难愁盼的农业技术问题上发挥的重要作用,不可替代。听取我校学工部关于大力开展学业就业精准帮扶的汇报后,孙宁详细询问“广西大学云就业服务平台”是否已启动智能个性化推送就业信息,在得到肯定回答后,他表示此项工作落到实处、益处良多,要继续努力加以完善。


指导组听取我校关于大力开展学业就业精准帮扶情况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宣传部、党办校办等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巡回指导组走访调研。